Victoria--乔乔

二次元写文评的。兼了贝加尔湖社社长。

《临界点》文评__献给你们的祝愿

写给瑭瑭:

“__ 我不曾忘,也不能忘;

那天的天澄清透蓝。”

初读,细读,再读。读到情至处,忽想起林徽因的两句诗。

我喜欢静静旁观一份情感,从萌芽、抽叶,到开花,结果,或欣赏,或嗟叹,不外乎停留于旁观尔尔。但不知为何,一逢冢不二,还有瑭瑭_那些全部失效,瑭瑭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悲喜,确是可以直击到人心里。我一路看他们前行,走到这儿,后知后觉地想要为他们流下泪来。

为爱的人任性了唯一一次,却又在最不该的时候做了最无私的事。多希望手冢随心一点点,不要有太多顾虑,不要总舍己心己情不顾。可有何用?他一向只为别人着想。这样的人最让人无奈,也最让人心疼。

同样,自然会心疼不二。他那份坚强与对爱的执守,足以让我笃信,会有一个爱他的人伴他走过以后的路。当然人选只有一个。其间波折难避,但我无比地感谢着 那扇没有关好的门。

有些人,令你无可置疑地相信,他们会在一起,互相扶持依靠,彼此温暖。大概手冢没有想错,自由固然重要;但他的那双深深的眼睛,在不二心里同样无可取代。

就好比,爱情所能给予燕子的,绝不会是囚禁的鸟笼。爱 真正可以给它的,是托起它翅膀、将它送上蓝天的风;是疲倦时 ,属于它那一方温暖安全、可以休憩的巢;是唯一那只 可与它比翼而飞,并肩穿过四季、河山、风雨的伴侣。

我想告诉手冢,抱紧他吧,他在短短的时间里经历了太多悲欢起伏,他很勇敢,但他真的有些累了。爱不会变成禁锢自由的枷锁,因为只有你的臂弯,能让他露出一丝安宁的笑容。

任何时候,只有你们 才能分享彼此的喜悦,舒缓彼此的疲倦,抚慰彼此的伤痛,拥抱彼此,同行过所有或美丽、或阴霾、或平坦、或崎岖的路。

手冢不二,真的是一对璧人。

瑭瑭的文字,虽没有过多华丽,但对心绪的细腻把控、对情感的放矢有度,清涧流长般的一份隽永,令一切都明润鲜活。

故事清新融洽,语言驾驭自如,洞察细致入微,行文朗绰自然,感染力强,扣人心弦,情感深挚,笔意纯真。我这支笨笔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,就算没有诗歌般惊艳才绝的词藻与对仗,却有如诗歌般给人触动感怀。

这篇文评是写给冢不二,更是写给瑭瑭。两个人,一份守护;你笔下的,便是我们心里的。

现在很忙吧?可是更文的次数,质量都一点没减少。瑭瑭还是用心回复每一个读者,用心勾画冢不二的爱。真的,感谢瑭瑭笔耕不辍,感谢你传达给我们的所有感动与美好。

谨此

___乔乔 3,11。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